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扮好“双角色” 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2021-09-16 20:21: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近日,光泽县崇仁司法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扮好“双角色”,送上法治“护身符”,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季。

在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中小学生的普法需求,主要以《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校园欺凌、扫黑除恶等内容为主,采用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结合鲜活、真实的案例,剖析青少年犯罪的成因、特点、表现及遇到伤害如何保护自己、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法治进校园”巡讲,已解答疑惑30人次,宣传普及面达600余人,给学生及老师带来了一堂堂“声”入人心的法治教育课。

同时,联合各村(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线下通过指导各村(场)在学校门口、集市场等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倡议书,LED播放宣传语、到有学龄儿童的家庭座谈走访发放宣传单,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把普法触角延伸到学生们的家庭,当好“普法员”护盾。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9幅、张贴倡议书12份、滚动LED宣传语1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廖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