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邵武市下沙镇:打造“有声书报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掌”入“心”

2021-10-25 17:38:4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干部们积极参与扫码学习 刘准/摄

东南网讯 “通过‘有声书报亭’学习知识也太便捷了吧!”邵武市下沙镇党群工作者傅文强激动地说道。干部们听闻都纷纷前来扫码学习。近日,下沙镇在镇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建设下沙镇“有声书报亭”,此书报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全新的党建知识学习平台,包含党建时政、人文历史、新闻热点等热门类目的有声书籍。结合大数据深度挖掘、算法推荐,由专人定期更新内容,线上每周更新100—500个专辑。线上小程序新增每日资讯板块,实时更新50家权威书报媒体(央视新闻、新华社新闻、人民日报新闻、第一财经等)新闻资讯,干群可在第一时间收听最新最热资讯。

干部们通过“扫一扫”“点一点”,轻松实现各类学习知识“掌上”随意切换。据下沙镇工会干事周捷说:“‘有声书报亭’的建立打破了空间时间限制,使党史知识与新闻资讯抓在手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让我们实现真正的‘指尖’学习,实为方便。”

据悉,“有声书报亭”建成后,每日学习可达到80余人次,在全镇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刘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