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三有”青年

2022-05-06 17:13:26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自全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地坚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法,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等方式,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百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在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个百年大党,我们正英姿飒爽地阔步新时代,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才能“解锁”建设一个更富、更强、更美的新中国。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信仰的先锋。罗曼·罗兰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倘若没有坚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人不可能在国民党血雨腥风的反革命浪潮中由弱变强;不可能在日本军国主义惨无人道的侵略战争中愈战愈勇。信仰,让无数的革命先烈在战场上从容地“抛头颅、洒热血”。当代青年应及早树立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肩负起再造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担当的勇士。担当即意味着责任在肩,也正是因为责任,我们才成为一个个大写的“人”。在民族危难之际,无数的革命先烈选择向前一步“站”出来,而不是退后一步“明哲保身”。有担当者,必当心中有民;有担当者,必当胸怀大局。当代青年的担当应当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敢为人先、甘于奉献。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朝气的青年。李大钊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青年谎报年龄也要保家卫国;新中国建设初期,一批批青年才俊不远万里“出国取经”,又毅然决然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回国传道”。蓬勃的朝气是青年人的标配,青年一代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坚持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以奋斗的姿态追梦新时代,以务实苦干的作风走好新征程。

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前进路上最闪亮的灯塔。这百年的奋斗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勤劳勇敢的民族。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需要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拼搏一战,在决胜未来的“战场”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平市委文明办 宣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