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5-25 17:15: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增强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5月24日,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联合浦城县交通运输局、浦城县教育局、浦城县管厝乡人民政府在管厝学校开展 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赠书仪式作为开场,海事人员向学校赠送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接着借助生动形象的动画,向学生科普了游泳安全、防溺水知识以及乘船安全知识,通过互动方式教会学生救生衣、救生圈正确使用方法,多次强调预防溺水要注意“六不准”。随后海事工作人员通过妙趣横生的展板和富有童趣的讲解,使防溺水知识存在于学生们深深的脑海里,活动最后以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书签及文具等宣传品。

下一步,该中心将本着“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宗旨,不断增强小学生对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扩大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确保水上出行安全。

同时,海事志愿者们还在学校及街道上开展了节能环保、文明交通出行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营造“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的浓厚氛围。(王美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