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灾后自救 花桥在行动

2022-06-21 17:35:3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花桥干部清理路面淤泥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群)6月18日,松溪县花桥乡遭遇强降雨,经过紧急部署、迅速动员、高效抢险,全乡无人员伤亡。暴雨过后,花桥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乡、村干部带领群众开展清理积涝、清理路障、采摘烟叶等工作,以点带面,确保全乡灾后自救工作有序开展。

清理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忙中不乱,调用铲车清理道路塌方,乡村两级干部带领群众清理淤泥……

“我们先组织村民自行清理农田积涝,保证农作物及时止损。”路桥村驻村书记林洪德说道。农技员们也不闲着,赶忙下村入户,在了解受灾的同时,还教授了农户洪涝灾害后,怎么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截至目前,花桥乡清理积涝、路障30余公里,帮助50余户村民进行灾后自救工作,清理家里,帮助农户抢收烟叶20余车。

下一步,花桥乡将全面开展灾后自救和环境清理整治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