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召开2022年创城实地暗访非达标问题分析研判会

2022-09-26 17:50: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23日,延平区召开2022年创城实地暗访非达标问题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 2022 年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暗访非达标具体问题,讨论会商解决的具体措施办法,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区创城指挥部领导艾琴、郑汉洲、范贤才、廖轶斌出席会议,市创城指挥部驻延督察组组长方兴华、蔡振银列席会议,各街道、有关乡镇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就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暗访非达标问题,结合暗访问题照片,分类型、分点位进行分析和讲解。与会单位结合暗访问题和自身职能逐一发言。

市创城指挥部驻延督察组组长分别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提出要把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责任要到人到岗;对暗访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加大沟通交流和整治力度,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秩序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问题是创城中最大的失分项,本次暗访发现的问题更多是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问题。要进一步明晰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形成综合执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好机关联社区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不文明曝光等常态化机制,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创城工作要上水平,端正态度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针对省上暗访问题,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准症结所在,切实推动整改。

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注重“平战结合”,既需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又要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强化攻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在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文明引导、服务保障、设施维护、氛围营造等方面发力。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要认真履职,压实责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创城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动协调,协同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紧盯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对涉及面广、职能交叉,需多部门联动的创城点位,要严格落实“谁牵头、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督查问效,有序有效推进创城工作。

会议要求,创城工作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要深刻认识、迅速行动、全力落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顽强拼搏的斗志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创城提档晋位。(延平区委文明办 卫金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