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县开展“与爱‘童’行,共护花开”春蕾安全员主题沙龙活动

2022-10-24 16:58: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光泽县开展“与爱‘童’行,共护花开”主题沙龙活动 李金凤 摄

为提升“春蕾安全员”儿童权益维护和救助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光泽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服务中心在止马镇开展“与爱‘童’行,共护花开”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设置了主题分享、互动问答、实地走访关爱春蕾儿童等环节。当天上午,光泽检察院“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应浩丽结合典型案例、“春蕾安全员”职能,从性侵未成年人相关法律规定、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促进法》等角度,为止马镇的23名“春蕾安全员”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了专业化、规范化的指导,切实提升了“春蕾安全员”对儿童权益的保护和救助水平。

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的“春蕾安全员”就“如何与困境儿童建立更亲密的连接,实现良性互动”“作为安全员如何与困境女童谈性教育,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与他们讨论自我保护问题”“工作中如果发现儿童被侵害线索,我们要注意保存哪些证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就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根据大家的问题,应浩丽检察官从法律、心理、性教育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后续更好地开展春蕾儿童保护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县妇联、县未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到止马镇中学小学走访了3名春蕾儿童。向3名儿童和学校班主任、老师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性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安全自护指导和法律咨询,并向他们赠送《护卫春蕾,守护身体“小秘密”》等法律书籍大礼包。

“春蕾安全员”机制是激活未成年人保护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光泽县将持续落实“春蕾安全员”机制,搭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起全方位的社会保护网络,不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陈颖 李淑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