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开展“灵雨暖阳 青春护航”青春期公益知识讲座

2022-11-08 17:32: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提升高阳乡青少年青春期安全防护意识,11月7日下午,团县委、县妇联、县检察院等多部门成立宣讲团,到高阳乡中心小学开展“灵雨暖阳 青春护航”青春期公益知识讲座。团县委书记徐野、县妇联主席陈晓红等参加活动。

现场,县成长计划社工中心宣讲员林凤结合实际例子,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上为高阳乡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女学生讲解青春期知识和注意事项,解答学生关于青春期的困惑,疏导女生因青春期变化产生的不安心理,鼓励大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女生。

县检察院宣讲员祖可福以生动语言讲解了法的定义,通过大量案例,以案说法,以例讲法,总结了引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青少年加强自我防护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活动中,陈晓红向高阳乡中心小学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将党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校园,传递到每位学生心中,教育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能吃苦,担当奋进的好学生。

讲座结束后,县消防大队为高阳乡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开展“火焰蓝携手志愿红”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高阳乡 谢子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情系残疾军人 助力温暖过冬

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解忧难·暖兵心—帮扶残疾退役军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