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2023-02-09 11:50: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长期以来,南平市工信局坚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知行合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用好线上平台,利用南平工信微信公众号、工信官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信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掌握新知识、学习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好党课,由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开展红色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触角延伸到科室中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学习方式,不断拓宽学习面。

“集中、分散”相结合,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党组(扩大)学习,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基层各党组织以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单位职责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青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知识竞答,每日参与线上答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用书,方便党员干部自学,做到全面宣传、准确解读。

“理论、实践”相结合,推动学习见行见效。工信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和今后工作,认真领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创造性提出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重点,做大产业集群、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品质量。三是把精准服务企业作为工信部门的天职本分,常态化下基层、进企业,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责无旁贷当好企业“娘家人”,全心全意服务好“自己人”,持续深化“双百”服务机制,开展“助企纾困”主题服务活动,实现重点企业帮扶全覆盖。着力提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服务效能,2022年平台累计推送各级各类惠企政策931条,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338件,已全部办结。(南平市工信局 陈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