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光泽:垃圾分类教育进课堂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3-02-20 17:03: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优良环境,光泽县从“小”抓起,将垃圾分类教育搬进校园课堂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2月16日,光泽县华桥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趣味垃圾分类,绿色‘童’行”的垃圾分类和“健康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解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还穿插着知识问答环节,讲解员提出问题,同学们运用刚刚学到的环保和健康知识,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帮助加深同学们的记忆。

为了让小朋友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以致用,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在华桥乡文明街现场实践,孩子们一边弯下腰捡垃圾,一边对垃圾进行分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能力。

“我学会了垃圾分类和健康生活知识,我们要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干净、漂亮,也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生活,成长为祖国栋梁。”华桥小学学生元宇星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健康素养提升的行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社会效果。下一阶段,光泽县将推动垃圾分类、健康宣传和健康服务进家庭、进村庄、进企业。(光泽县委文明办 张婷 丁丽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