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2023-03-07 17:24: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黄赤米 摄

3月5日,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争三比”行动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唯旗必夺、有牌必争的豪情斗志,吹响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裴福海作工作部署。市人大机关、法院、市妇联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文明办主任周荣军及中等技术学校、综合农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攻坚年,将迎来省检、国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两个确立”领会是否深刻的检验、是建设“三美”武夷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研判更到位,充分认识创建的艰难与挑战、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以“开局即冲刺、起跑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和“攻城拔寨、破釜沉舟”的魄力勇气,严格按照创建指标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实施路径,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全面夯实创建基础,推动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公益宣传等重点区域实现全面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严格守好负面清单这条底线。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涉深水、攻山头的关键时期,全市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一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紧抓材料质量提质效,组建网申工作专班,认真研析网申材料规律,高质量完成网申材料收集、整理、撰写,确保网申材料高质高效。各创城网格单位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确保创城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