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2023年新风正气进基层“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巡讲活动走进延平、顺昌

2023-05-11 11:32: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主题巡讲活动现场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10日,由市政协、市委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主题巡讲活动在延平、顺昌两地顺利举办,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南平市中华职教社主任黄亚惠为大家宣讲,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主持。

黄亚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身体力行倡导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黄亚惠与参会人员交流

宣讲中,黄亚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子女成长经历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引经据典、生动活泼,佐以一个个古今中外、自身和身边家庭的鲜活事例,从家风家训是什么、《朱子家训》的智慧启迪、好家风好家训、良好家风的影响和帮助孩子度过叛逆期等5个方面,对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健康的家庭生活,可以滋养身心。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激励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图文/卫金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