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1-08-24 18:10: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让儿童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引导孩子们爱阅读,推动中华魂读书活动有序开展,近日,延平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法院、区梧桐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和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联合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明康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和《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教育讲座,让孩子们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百年征程,增进对党和国家的认知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在《学党史颂党恩》课堂上,老师用孩子们的视角,讲述党史上那些革命先辈不畏艰辛、百折不挠、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更有共鸣,更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接着的《安全知识》讲座,老师用图片展现中国儿童能健康成长是因为国、校、家的倾情付出,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求孩子们要灵活运用所学安全知识,在危险时刻自救互救。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分享自己知道的党史知识和安全知识,在互动中提高自己的党史知识和安全意识,使知识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活动最后,组织者向每位孩子们送上《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和红色书籍,希望孩子们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陈小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