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点赞!拾金不昧的人大代表

2021-09-14 21:40: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人大代表刘正忠拾金不昧的事迹在饶坝村民中传为佳话,村民们通过微信纷纷为他点赞。

9月2日上午,书坊乡饶坝村支部组织开展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初步候选人的推选工作,由于是村里换届,一些在外经商务工的党员、村民代表也专程赶到村里参加推选会议。区代表刘正忠也应邀参加推选会议,推选完后,他因有事先行离开会场,当他下楼到楼梯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金手镯,他知道肯定是来参加会议的人不慎丢失的,赶紧把手镯捡起来,就在他捡起抬头时,又发现不远的村民活动中心广场,还有一个金手镯,他又把手镯捡起,再观察周围没有其他丢失物后,立即回到会场,将捡拾的首饰归还给失主金某。

原来,家住在书坊的饶坝村党员金某,专程骑车到村里来参加推选会。到村里后,在脱防晒袖套时,她不慎将戴在手上的两个金手镯一起脱出。金某说,当初她买这两个手镯时,一共花了8000元。当刘正忠到会场问有谁丢失金手镯时,她才发现自己戴在手上的手镯丢失了,好在代表拾金不昧,物归原主。(胡雄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