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追星”当文明户 洁净学“美丽庭院”

2021-11-10 11:52: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开展传承弘扬“尊老爱幼”文明家教、家风活动

不说东家长西家短,想的是如何发家致富、与邻里友好和睦,门口贴上“星级文明户”;农家庭院整洁有序,有的绿树花草相缀、鸟语花香……走进省级文明镇建瓯市东游镇村庄,文明新气象如清新春风迎面拂来。东游镇开展的新一轮“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助力了乡村颜值变化“加速度”。

东游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把文明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将“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创建列为重点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元素,引导广大家庭向新时期文明户、“美丽庭院”看齐,共创文明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不断巩固和提升乡村文明创建成果。

 开展文明家庭建设入户宣传活动

严要求确保文明创建“含金量”。该镇制定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严格评选要求,完善奖励机制,不断推动文明家庭建设,营造文明乡风。

众人划桨开大船。他们多形式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入户开展争创“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宣传活动,并通过线上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促进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美丽庭院评比

东游镇党委宣传委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黄华建介绍,目前全镇已评选出“星级文明户”210户,“美丽庭院”52户。如今“追星”当文明户, 洁净学“美丽庭院”已成时尚。创建活动有效地引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构建卫生整洁的农家院落,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谢祯晖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