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崇雒:茶艺赋能 做魅力女性

2021-11-17 19:10:4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人社局、崇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崇雒乡妇联、建阳区潭城茶艺培训学校在崇雒乡崇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学茶艺文化,做魅力女性”茶艺文化培训,来自全乡各村40多名女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茶艺老师结合茶产业市场发展特点设计课程内容,以识茶辨茶道出中国茶史,并围绕茶的种类与工艺、茶具、饮茶的演变、茶与健康、茶艺表演及冲泡方法等茶文化来展开阐述,现场“教做结合”,学习氛围浓厚、茶香沁人心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领会到了泡茶的快乐,做农或干家务后,累了乏了泡上一杯茶,既缓解了压力,又有益身体健康。而且,培训结束后,茶艺培训学校还会为每个学员办理结业证,提供就业信息,推荐优秀学员上岗工作。希望今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培训班,不断丰富就业技能。”学员开心地说道。

崇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本次茶艺培训班为契机,持续根据学员们的需求举办不同类型的技能培训活动,并积极宣传相关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多渠道鼓励自主就业,积极着手引导妇女自学技能创业,为她们铺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黄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