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红色文化挖掘

2021-11-17 18:17: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7日,《福建日报》文史版刊发《建瓯沶村地下补给线》,对建瓯房道镇沶村革命历史故事进行了讲述。这是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红色文化挖掘取得的一大成果。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房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文化志愿者参与全过程,为此行程5000余公里、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近2000小时。

建瓯市是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还有部分红色历史未被挖掘。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精神文明整体水平中,组织引导各级文明实践机构、志愿服务团体、志愿者参与红色文化挖掘。帮助史料查找、实物征集、人员采访、展馆主题建议、版面设计指导等。目前已项目化助力红色文化史料挖掘、建馆等红色文化项目10多个。在挖掘过程志愿者经常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马不停蹄。

志愿者杨培旭为此在交通餐宿,看望老接头户、送粮户、革命后代等方面自费1万多元。他说,为红色文化花钱值得。志愿者邹季强与其他业余主持人联合为红色文化提供网络直播志愿服务。志愿者邓宝生还在助力迪口镇建设闽浙赣省委驻地纪念馆中,在该镇值源村收集到了有烧制镰刀、锤子、五角星印记的瓷盘和为红军磨米用的磨谷机。这些革命文物非常珍贵,是迪口老区光荣历史的见证,同时对研究红军时期党旗、军旗样式具有佐证作用。(徐健 倪荣旺 范小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