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第一医院: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

2021-12-07 17:08: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第一医院: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 朱静婷 摄

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下午,南平市第一医院服务中心、团委在新大楼广场携手举办“志愿服务与爱同行”人文沙龙及义诊活动,院内外志愿者、在院患友及家属到场参与。

党委书记赵强楷开场致辞,向广大的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肯定了院内、外志愿者们为来院就诊患者提供的暖心服务,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医疗志愿服务队伍!

活动现场,由青年医师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现场观众进行义诊,音乐志愿者队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和朗诵表演,通过形式多样化的文艺演出用声音传递真情,让爱心铸就温暖。医疗科普志愿者陈家东医生现场普及心肺复苏(CPR)的知识,医疗社会志愿者罗巧芳、龚桂芳分享了退休后参与志愿服务5年来的感受,在医院志愿服务期间不仅收获健康知识,也感受到医院对我们的关怀……

2021年南平市第一医院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全力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的服务品牌。同时加入福建省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协会。组建多元化志愿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14场,共计志愿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红马甲”已成为医院一道靓丽的风景,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医疗志愿者队伍,用行动传递志愿精神。(南平市第一医院 朱静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