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这抹“志愿红”浸润式体验传递文明温暖他人

2021-12-07 17:46: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引导全社会更多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建阳区委、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心手相连、志愿同行”国际志愿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观众精心准备了自编自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闪闪的红星》舞蹈串烧、《武当剑对打》、舞蹈《烟花三月下扬州》、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独唱《兰花花》和“拍拍操”、集体跳绳、三人四足团队跑,团队竞速等精彩的文娱、体育节目,充分展示志愿者的才艺水平和团队精神,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广泛宣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志愿理念。在志愿者们精彩纷呈的展示中,结合宣传普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穿插了志愿服务知识有奖竞答和寻找幸运志愿者环节,竞答优胜者和幸运志愿获得奖品,奖品无论大小,志愿者们都给予掌声祝贺并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还扮演盲人和哑人等残障人士,相互牵手,克服各种困难,走过各类障碍,最终回到起点,通过浸润式体验互动,加深助残志愿者们对残疾人事业及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重要作用的认识。

志愿者肖凡衍表示:“每一次体验,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慨,通过学习和交流,我们在不断成长。志愿者郑小芳:通过这次的角色扮演,我感受到残疾人的不便,今后我们在做助残志愿服务时,要更用心为残障人士服务。”

据悉,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组建13年来,已成为助力建阳文明城市创建的闪亮的志愿服务阵地,阳光护河联盟、“红姨益家工作室”“青苹果课堂”未成年人全面性教育赋能与关爱、七彩阳光志愿队、“阳光·益家计划”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项目也成为响当当的志愿服务品牌,先后获省首批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的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王丽萍 郑小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