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掀起文明新风尚——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纪实

2022-01-11 17:23: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1年9月以来,松溪县积极推动“文明单位+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实践活动,以文明单位服务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基本形式,充分整合资源搭建实践平台,创新实践载体,丰富实践内涵,有效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实践活动跟随群众。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致力于探索创新基层宣讲新形式,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实践活动服务群众。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实际和需求,开展一系列守护活动,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同时还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假期公益学业辅导等基础服务项目,开设“学业辅导班”“作业教导班”“课外知识拓展班”等免费服务,让辖区家长消除后顾之忧。

实践活动依靠群众。实践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中,松溪县注重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了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把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将志愿者锻造成实践活动主力军。

截至目前,全县登记志愿者2.96万人,占全县常住人口22.6%,志愿服务队伍达到292支。涌现出松溪义工联合会、松溪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松溪县蓝天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松溪县松源街道东门社区邻里驿站等一批影响力较大的志愿者队伍。

这一幕幕场景,是松溪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缩影。数以百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已成为广泛凝聚人心、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坚实阵地。松溪县委文明办 叶晓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