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大力推进长者食堂建设

2022-03-10 16:48:2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老人们正在长者食堂就餐 林清辉/摄

东南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奥 李典利 林清辉)年纪大了牙口不好、自己在家买菜做饭不方便……随着老龄化的加深,老年人“吃饭难”的矛盾日渐突出。近年来,社区、村居长者食堂等老年助餐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受到欢迎。区别于传统的社区食堂,作为嵌入式养老重要载体,长者食堂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暖心又暖胃的服务,持续增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碗长者饭,情系千万家。松溪县委县政府将长者食堂建设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抓落实,民政等部门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长者食堂空间布局、厨房配餐、烹饪操作、功能设置等。各乡镇(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动长者食堂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8日,笔者走访了松溪各地多家长者食堂。

一口热乎饭 焐热老人心

“这里即将摆放上桌椅,11日试营业,以后社区老人吃饭方便多了。”8日上午,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寿龙带领笔者来到松源街道东门村城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楼的长者食堂,近百平米的餐区窗明几净,厨房内食材加工、烹饪等各种餐厨设备一应俱全。黄寿龙介绍,目前该社区已有5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表达了愿意前来就餐的意向。接下来,社区将依托日间照料中心,进一步满足居家老年人的各项养老服务需求。

“我们在重点做好老年人服务的同时,将逐步为周边社区居民、留守群体、弱势群体和社会劳动者等提供餐饮服务。”黄寿龙说,食堂还计划面向周边全体居民供应三餐,惠及更多的人群。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