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红庭光影忆初心 百家邻里话家常

2022-08-29 18:05: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晏芷悦 摄

“我小时候天天都盼着看露天电影,看到许多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激励了我入伍当兵。”观看电影后,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的退伍军人王大哥略带激动地说道,“社区实践站开设的‘周四红庭光影’活动既接地气,又充满正能量,还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

处暑已至,微风渐凉。8月25日,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实践站在美加德红色庭院正在放映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居民们三五成群,一派休闲气氛,十分惬意。

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陌路型”“新睦型”的邻居关系趋势逐渐凸显。近年来,中南社区作为典型的传统居住型城市中心社区,社区实践站积极探索“近邻”模式,建立社区治理网格的红色“节点”,打破“陌邻”局面。

2022年8月起,中南社区实践站特别推出“周四红庭光影”活动,每周四下午在美加德红色庭院播放红色经典电影。以“红庭光影”为纽带,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好邻里沟通的桥梁,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社区实践站开展‘周四红庭光影’活动,让居民们重温经典,对孩子们也是一种红色教育,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接下来,我们社区实践站会继续精心选择多部抗战题材经典电影,为辖区居民提供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中南社区实践站站长王燕说。(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晏芷悦 黄远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