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让德者有所得 好心有好报

2022-09-20 17:42: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延平区义工协会会长、南平市道德模范王桂武,其母亲、哥哥常年患病吃药,妻子2012年起患病,先后4次手术,孩子还是一名初中生,一家人的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等,均靠他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维持,家庭十分困难。但作为延平义工协会的领头人,他和他的妻子、孩子坚持志愿服务十余年,一心行善,帮助他们。

今年4月底,王桂武妻子病情加重,需及时手术,同时还需辅以昂贵的药物治疗。面对困境,王桂武四处筹钱,该借的、能借的都借了,但面对昂贵的治疗费用,远远不够。延平区委文明办了解到此事后,向南平市委文明办汇报,市、区两级文明办及时为王桂武送上慰问金。同时,市、区文明办同志还通过微信积极向王桂武捐款。 

为在全社会形成“德有所得、好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延平区委文明办发动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等广大干部职工,并通过微信向全社会倡议,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通过水滴筹自愿为其家庭捐款,仅半天捐款6万余元。

省级文明单位四鹤街道办事处,通过向延平区慈善总会申请,为王桂武家庭争取救济金2万元。省级文明单位延平区烟草专卖局也为王桂武送上了道德模范帮扶慰问金。

一花开来百花香,延平区在让“好人”为社会无私付出的同时,也让其收获感动;在奉献爱心之时,也收获来自社会的爱心。(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余贞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