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动起来

2022-11-01 15:28: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肖嘉雯 摄

东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10月28日,由南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市城市管理局、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阳区爱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南平齐参与——‘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动起来”主题亲子公益活动在建阳区万达商场爱酷少儿体能训练馆开展。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通过《垃圾分类微课堂》的形式,介绍了垃圾的“前世今生”,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垃圾越堆越多会造成怎么样的危害等知识。还利用宣传图片、宣传折页、调查问卷,让活动参与人员了解到生活垃圾如何分类,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在亲子游戏“分类运输”“垃圾回收员”“回收大战”环节中,参与人员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公益活动不仅为小朋友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活动、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理念,还让平日忙于工作的家长朋友与孩子们在玩乐中增进了情感交流,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助于形成和谐的家庭氛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8日,光泽县长王贵带队深入全县多处调研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