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政协:用时代精神鼓荡中国梦之风帆

2023-02-09 11:51: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平市政协党组主动谋划、提前部署,积极开展“我学二十大”党(微)课、“我看这十年”主题宣讲、“我走新征程”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2022年12月以来,南平市政协宣讲团深入延平、建阳等地开展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以“我看这十年”为主题,结合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在履职中的体悟,讲党的故事、发展的故事、身边的故事、政协的故事,歌颂南平市新时代这1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领悟思想伟力,共沐时代精神,传扬中国梦想。

十年笃行不怠,扬帆起航

“回望十年,一项课题,连续三届政协人,只为办好一件事。从探寻朱子文化源头活水到崇阳溪畔考亭论坛大幕开启,从提出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的建议,到2022年《打造世界级朱子文化品牌》被列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再到前不久这篇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年度好提案,并入选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宣讲团成员、来自南平市政协机关的张栩同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讲述南平政协这十年与党同心、与民同行,追逐中国梦、谱写政协情的动人故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夷新区把绿色生态作为发展最大的优势、最靓的品牌,显山、露水、透绿,一张蓝图绘到底。”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委员,来自武夷新区管委会张颖同志自豪地说道,十年里,千亩花海还绿于民,让城市自由“呼吸”;十年里,云谷水系湖光潋滟,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十年里,崇阳绿道白鹭翩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0年来,圣农在市政协常委、党的二十大代表傅光明董事长的带领下,专注于做好养鸡一件事,实现以工业的方式做农业,打造出全球唯一、最佳完整、配套的全产业链,形成6亿羽肉鸡产业集群,贯穿一产、二产、三产。”宣讲团成员、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剑华坚定地说,一唱雄鸡天下白,十年攻坚破垄断,圣农集团致力于打造白羽肉鸡民族品牌,用科技创新武装产业链,带领20多万农民走向共同富裕。

“20多年来,武夷星见证了武夷山茶农从拉着板车卖茶,到现在开着汽车卖茶,从贫到富的生活变化。”宣讲团成员、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江佳道同志为大家讲述着,“武夷星”牢记嘱托,以绿色为底色,以科技为引领,建立了国内茶企业最大的茶树种质资源圃。十年来,丹山碧水间,“武夷星”积极发挥优势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让这片神奇的叶子铺展乡村振兴之路。

“如何运用好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手段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是我过去十多年始终在思考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委员雷希颖作为互联网文化领域的南平青年代表,通过分享“大话熹游”“悠然松柏”“新康小红军”等案例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朱子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到助力乡村振兴中,让文化之花绽放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十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自我革命不停步。来自南平市纪委监委的宣讲团成员徐睿,从聚焦“国之大者”的监督护航到“八项规定”的步步深入,从民生无小事而细节入手到坚守“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的“初心使命”,娓娓讲述了南平市纪委监委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启一场激浊扬清的观念之变、作风之变、能力之变。

二十大领航,汇聚磅礴力量

宣讲报告会在延平、建阳开展后在当地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引发热议。

“我觉得这种宣讲方式很有感染力,用咱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述好政策,用身边的故事,讲述发展和变化,大伙都愿意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经常深入社区听民意访民情,做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答好履职为民的‘委员答卷’,为延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宣讲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人,要积极地参政议政;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使我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南平宏伟蓝图的展望,让我们向着新征程比肩出发,不忘头顶星空,不负绿水青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看完宣讲报告会后意犹未尽,心潮澎湃,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和见解。(阙世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