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学习收听视频会议精神 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2023-02-21 17:18: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月15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邵武市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陈显卿,副书记、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叶永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龚建春及邹日娥、王越天、张晟、李友生等文明委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文明办、创城办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今年以来,邵武市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着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之城,奋力谱写“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年初开展各类爱国卫生运动。由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全市167个单位2400余名干部下沉基层,开展社区“扫楼”、农村“三清”、城乡结合部与城中村整治提升等专项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讲卫生、改陋习、讲文明、见行动的良好气氛。春节期间共清扫楼道1200处,下农村“三清”2000余处,参与活动人次共记8000余次。此次节日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主要领导专题调研。今年元旦以来,市委书记陈显卿、市长郭绯红、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均多次深入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文明校园及周边、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创城专题调研,对创城工作提出全局谋划、整体推进的要求,对问题易发多发的考察点位,反复看、反复查,做到责任再细化,压力再传导。

三是召开创城动员会。春节过后,邵武市委通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督促全体领导干部收心,全力履职。会上,陈显卿就创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指出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势在必行,必须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吹响全面创建的总攻号角。二是强调总评年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严格,必须对标对表、苦干实干,扛起全面创建的标兵旗帜。三是要求各单位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志在必得,必须履职担当、统筹推进,打赢全面创建的攻坚战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力争“首创首成”,不断刷新“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新高度。(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思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