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莆田市委文明办到武夷山市结对帮建 促进文明城市共同发展

2023-02-24 15:59: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月22日,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恩李带领市、区文明办相关人员到武夷山市开展为期2天的结对帮建活动,推进结对帮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文明城市共同发展。南平市委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鲍健鹏,市委常委韩奕参加帮建活动。 

莆田市委文明办一行先后到武夷山市中心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丰街道临安社区文明实践站、星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燕子窠生态茶园、省级文明乡镇五夫镇调研指导工作。所到之处,对武夷山市的经济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莆田市帮建武夷山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主任周荣军介绍了文明办、创城办工作,市城管局、度假区管委会、崇安街道等单位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莆田市委文明办成员传经送宝,讲述了创城故事,对社区、小区建设,市场管理,环境整治,网上申报材料等方面传授了好的经验做法。就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许多建议和设想。对存在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找出问题原因,提出解决的方案。

罗恩李表示,希望日后加强两市沟通,相互互动,多交流,将按照结对帮建协议,进一步加大对文明创建帮扶力度,在结对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帮建任务落实好,把城市建设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韩奕对莆田市的帮建援助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创城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做法,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短板,强化整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用心程度和创城力度,在“实”上着力,在“细”处用功,做到静态布置和动态管理相结合,以决战的姿态、拼搏的韧劲、冲刺的速度,做到软件硬件双提高,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现场指导和座谈,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创城办、网格单位人员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触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让外地经验、新的理念和新的作为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对比自身、查找不足,在今后的创城工作中,将加大攻坚力度,补齐薄弱环节,提质提速打赢创城攻坚战。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始终把文明创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凝心聚力,让全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