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宣传部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座谈会精神

2023-03-08 09:22: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陈杰 摄

3月6日,南平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主持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健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对于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意义。刘用通要求,要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是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决胜年。要进一步增强学雷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南平市“三大攻坚行动”,自信自强、踔厉奋发,齐心协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把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宣传、自觉贯彻践行《志愿服务条例》《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傅智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