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大安全”

2023-05-09 17:05: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社工站志愿者播放演示文稿为学生们讲解、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5月7日,松溪县民政局、妇联、松源街道社工站、县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夏日防溺水 社工来护航”小课堂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溺水知识和技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要拨打119。”“要去找大人帮忙。”课堂上,来自松航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小小安全宣传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社工站老师的问题。社工站老师通过播放演示文稿的方式,向学生普及游泳安全要点、防溺水知识以及如何自救等知识。课堂中,学生们还制作手操报,让他们在动手中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了防溺水宣传活动,不仅认识很多新朋友还学到了防溺水知识,我愿做一个小小的宣传员传播防溺水知识。”河东中心小学学生吴鸣涵开心地说道。

现场模拟演练溺水遇险后如何开展救援。

当天,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设备的使用,现场模拟演练溺水遇险后如何开展救援,并就利用救生杆和救生绳开展施救进行详细示范讲解,教学生们心肺复苏的正确手法,并向过往的群众分发“防溺水安全”宣传单。

“夏天到了,很多学生的父母在外打工,担心学生们在外野游,举办这次活动,希望他们能学会防溺水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倪桂华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这些小小安全宣传员,向周围的学生家长继续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李梦凌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