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2021-04-06 18:35: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捐赠仪式现场 康敏强/图

东南网4月6日讯慎终追远归乡日,乡贤德厚报桑梓。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医疗奖励基金会启动暨捐赠仪式,建瓯乡贤以商会、企业、基金会或个人的名义慷慨解囊,共向基金会捐赠善款81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医务工作者。

据悉,旭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先生代表旭辉控股(集团),捐赠1300万元;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松华先生代表春水基金会,捐赠4300万元和负压医疗救护车一辆;苏州中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荣华先生代表异地乡贤,捐赠2000万元;欧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旺、黄爱萍夫妇,捐赠300万元;北京建瓯商会会长江涛先生代表北京建瓯商会,捐赠100万元;福建科恩特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青先生,捐赠100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康敏强/图

如何把乡贤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3月11日,建瓯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设立奖教奖医基金,短短十余天内就募集了8100万元。“建瓯速度”的背后,是乡贤们对建瓯这片热土的深切关注。面对这份绿叶对根的情意,建瓯市坚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的原则,管理、运营好这笔基金,每年收益专项用于为优秀教师、医务工作者提供家政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吸引并留住更多医教人才。为了感谢广大乡贤,建瓯市将把他们的义行善举写进《建瓯年鉴》《建瓯市志》,在《建瓯时空》开辟特刊,在闽源文化广场立碑纪念。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