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亲子共读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3 16:49: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22日晚,“中华诗词之乡”浦城县妇联、新华发行集团浦城分公司联合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亲子共读活动,带动群众学好党史、赓续红色精神。

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亲子阅读推广人邓芳与大家共读了摘自《革命烈士诗歌选读》中的《囚歌》。在浓厚的阅读气氛中,家长与孩子们纷纷走上台前,向大家推荐、分享平日里阅读过的“红色读物”。“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可爱的中国》这本书,因为它是方志敏烈士所写的。他曾率领红军解放浦城,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革命烈士的嘱托,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学生尹乐希说。孩子父亲尹建新表示,能够和孩子一起读书,是最好的家庭教育,这次的读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和孩子们一起重温革命故事,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热爱祖国的种子,激励着青年一代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引导下,主动走进红色读物,了解、学习党史,影响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也进一步加强父母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带动形成亲子阅读的浓厚氛围。(吴明凇 邱春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义诊活动到渭田守护健康共前行

4月16日,松溪县总医院联合渭田中心卫生院在渭田镇开展主题为“与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