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乡村送书 “史”命必达

2021-06-04 14:27:5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6月2日, 建瓯市新华书店“学史乡村送书队”来到东峰镇铜场村开展送书活动,50余套党史学习教育用书被送到党员手中。“有了这些图书,我们这些老党员学起党史来更有劲头了!”该村村支书魏俊捧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心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瓯市积极响应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学习党史的热情,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发行工作,党史读物基本实现在瓯党员人手一册,全市已累计征订党史学习教育配套用书20000余套,发行量位居南平市前列。

农村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5月初,建瓯市将发行工作触角延伸到农村,建立“学史乡村送书队”,走村入户进行宣传解读,还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农村党员送上学习用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分队成立以来,该市农村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征订量从最初的700多套攀升至17000余套。

据魏俊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里就常常组织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习,提高了广大党员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村支部的凝聚力。该村党员吴族扩表示:“这些图书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党史的载体,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在位于铜场村的福建华盛通达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趁着闲暇之余,读起了村里送来的党史读物。公司负责人吴族产说:“我们公司也有不少党员,我们也希望通过学党史,让工人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征程,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眼下,除了日常学习外,铜场村正着力建设“乡村书屋”,未来将把书屋打造成红色精神宣讲平台,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