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红领巾”宣讲团 让孩子把党史故事讲给孩子听

2021-05-28 17:00:4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大家好,我是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的‘红领巾’宣讲员严若文,值此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为大家朗诵一首诗歌--《美丽中国》……”5月26日,笔者走进浦城县实验小学,校园里的“红领巾”宣讲员们正声情并茂地以朗诵诗歌、讲述故事等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份以来,实验小学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讲故事比赛和“小小朗读者”比赛选拔学生组建“红领巾”宣讲团,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选择红色诗歌、党史故事、革命英雄故事、时代楷模故事等不同题材,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阅读吧读书活动等进行宣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将党史讲给孩子听,这样的方式更符合孩子的年龄特征,接受度和关注度也会更不一样。”该校校长黄丰雷说,目前,学校已有11名“红领巾”宣讲员,希望通过充分发挥第一期宣讲员的示范作用,逐步带动更多的学生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四史、讲四史”,用红色文化引领育人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根植在学生心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抓好幼儿党史学习教育,该校附属实验幼儿园还组织红色故事小小宣讲员和家长一起讲述或录制红色故事音频,用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吸引幼儿认识革命英雄,学习党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邱春静 黄乾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