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共建文明社会”主题宣传

2021-08-12 17:55: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养犬反映市民素质,关乎城市形象。为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意识,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深入人心,让我们共同观看,讲文明树新风主播小课堂……”

近来,建瓯市委文明办在大力组织发动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养犬,共建文明社会”网络视频主题宣传,并进行学习讨论,形成浓厚“文明养犬”宣传氛围,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公益广告有力增强了许多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让一些养犬户开始摈弃不规范养犬行为。

建瓯市委文明办及时将省委文明办制作的“讲文明树新风主播小课堂”视频,文明南平、文明建瓯微信公众号刊播的相关内容在微信群转发。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养犬事关大众,养犬没管好就会扰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就要关注群众生活细节。城市每个细节都融入了文明元素,那城市整体文明内涵就丰富了。”

各乡镇、文明单位也及时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形式转发播出,并结合村规民约等,大力改变不文明养犬现象,共筑文明养犬新风尚。房道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吕义德亲自跟踪“文明养犬,共建文明社会”网络视频转发情况,并组织小组进行举一反三,查摆文明创建薄弱环节,探讨创新文明新风传播载体,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

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沶村村民杨建兴说:“看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视频,宣传片介绍的养犬防护知识很科学合理,增长了知识,同时我也要向周边的人多多宣传。”

住在城区的一位陈姓居民说:“这样宣传很好,以前是有人遛狗时狗粪便拉在小区楼房过道也不清理,极不卫生。逛大街也有看见没牵绳的大狗,挺吓人的。好几次在一条巷子路过一户人家门口时,就被突然大声狂叫的狗,吓一跳,好像那狗就要冲出来似的。听说有行人被那狗咬过。”

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卓善萍说:“养犬是长期的事,‘文明养犬’宣传集中一段时间后,不良养犬现象肯定会有大转变,但还要防止反弹,要适时宣传进行巩固提升。”

建安街道前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张雅娟说:“宣传‘文明养犬’是说了许多人想说又没说出的事,是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细化,这样文明创建接地气。”

通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陈丽华说:“这倡导‘文明养犬’也是移风易俗,会受到大家欢迎;这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很有意义,我们要踏踏实实努力做好这件实事。”(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