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身边的好人——吕建义:“我们要担负起社会责任”

2021-08-25 18:16:5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社会给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和机遇,我们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个企业家,吕建义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21年夏季汛期来临,建阳遭遇洪涝灾害,闽北物流集散中心董事长吕建义立即带领公司员工采购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救灾物资,送往受灾严重的书坊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吕建义第一时间联系采购防护物资,在物资最紧缺的时期,先后四次向建阳区及南平市工信局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7000个等防护物资,此后还陆续为建阳区部分口罩紧缺的一线单位及复工企业捐赠口罩26000余个,累计向南平市和建阳区捐赠十万多个口罩,价值50多万元。同时,他还充分发挥闽北物流集散中心全网物流资源优势,为西班牙瑞安华侨经贸总会爱心人士提供西班牙到建阳的物流支持,为建阳区黄坑镇政府防护物资跨省运输提供帮助……

吕建义说:“企业在发展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本地企业也应该主动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吕建义还积极投身“民企助村”、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其他公益事业。闽北物流集散中心有限公司与漳墩镇周历村签定结对帮扶协议,针对该村地处偏远因交通不便导致森林、竹林资源经济效益低下的情况,他租赁该村70亩竹林,对接将该村的农副产品运输至万商惠购超市售卖,帮助村企共赢、村民致富、村财增收。此外,吕建义还长期资助贫困学生。

闽北物流集散中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被评为福建省抗疫先进民营企业,被授予南平市“人道荣誉奖”。2020年8月,吕建义被评为“南平好人”;2021年,吕建义被表彰为建阳区“优秀共产党员”。(江苏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