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2:10:53 来源: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 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到位的问题。

(11)针对整治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部办公室下发通知,部机关重新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目前新收集问题2项,并加强整改。市委文明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提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认识,查摆2条问题,制定措施,认真整改。讲师团认真查摆,新发现问题2条,并制定措施,认真整改。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2)针对服务群众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建“文艺轻骑兵”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演出活动,先后到南平一中武夷校区、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延平区美丽乡村博爱村、建瓯小松镇小湖村、延平区五里亭社区、名流社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顺昌华阳山景区、武夷新区、南平市第一医院、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等进行演出。二是市文联在松溪与省文联、省美协、省舞协等共同举办三期培训班和采风创作活动,即百名作家百场讲座、松溪版画采风创作培训班、第四期“新时代·新美育·结对子·种文化”—— 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志愿者”培训班;市文联与市摄协邀请中摄协主席举办“百年历程·摄影在场”摄影公益讲座;市文联与市美协联合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守初心”—— 走进武夷山洋庄乡苏区采风写生活动。三是成立南平市舞协街舞分会、南平市美协漆画分会,做大做强专业协会组织。市委文明办开展“四送”志愿服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志愿服务活动。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3)针对调研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领导下基层调研相关制度修订完善。部机关与挂钩帮扶村加强联系,部领导先后深入浦城县枫溪乡岱后村、莲塘镇官桥村等,走村入户与干部群众共同商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思路、举措,主动对接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市文联领导深入建阳、武夷山、松溪、延平、浦城、顺昌等地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建设、闽北文艺繁荣发展等情况。市委文明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延平、建阳、建瓯、邵武、武夷山、松溪等地采取座谈会、实地调查等方式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短板,提出解决方案,促进各地文明城市创建上台阶;同时,深入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武夷山市洋庄乡四渡村调研文明村镇建设等工作,与干部群众商讨如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的问题。

(14)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部机关和文明办、社科联迅速开展自查,发现由于经办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没有正确认识到无公函接待和未附菜单报销的严肃性,导致财务报销不合规。目前已查核每单报销,对经办人员给予批评教育。另一方面,部机关汇总中央、省、市相关财务制度,吸收并完善至我部财务制度。市委文明办、社科联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和制度规定,及时修改完善公务接待、财务报账等相关财务制度。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5)针对白条入账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部机关和文联通过详细查核账册,对2015年至2016年期间使用的报销白条进行核查,因当时车辆管理和使用不规范,相关制度执行不力,已对当时经办人员进行教育批评。二是建章立制,修订完善财务制度中公车报销相关内容,严格执行。三是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责任意识,坚决防止使用收款收据、白条报账等现象发生。

完成情况:已完成。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