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2:10:53 来源: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 关于廉洁风险防控还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6)针对现金支付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部办公室对往年账目进行自查,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严格要求机关干部使用转账或公务卡结算方式。二是讲师团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加强经费支出审查,对于1000元以上的费用坚决杜绝使用现金支付,要求报账使用的发票上应注明购买物品的明细项目、数量及单价等相关信息,或另附清单说明。

完成情况:已完成。

(17)针对专项资金未做到专款专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章立制,已完善财务制度的相关修订工作,严格执行。二是对于上级部门和财政拨付的专项资金,严格按照专项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项目批复的内容执行,做到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目前,各专项资金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财务管理人员积极向市财政局对应科室反映该问题,争取财政部门帮助解决通讯误餐补贴、精神文明奖、住房公积金、养老金和医保金发放资金问题。三是对相关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8)针对财务报销手续不完备的问题。

整改情况:宣传部、文明办、文联和社科联等进一步严格规范财务审批程序,坚决杜绝报销手续不完备现象出现。市委文明办、社科联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和制度规定,修改完善公务接待、财务报账等相关财务制度。市文联修改完善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相关财务制度,并调任1位专业财务人员,确保专款专用、财务报销手续完备。

完成时限: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9)针对政府采购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宣传部、文明办、文联、社科联已修订完善财务制度、采购规定等相关方面内容,5月28日部办公室主任为各科室同志作题为《浅谈政府采购方式》专题授课,针对采购工作,各科室将严格按照制度执行,规范政府采购。同时对经办同志进行教育批评。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0)针对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在文明办做好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要求部机关及文联、社科联等单位加强财务及相关人员对采购政策、社会购买服务、招投标以及项目建设等有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另一方面,文明办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范项目建设流程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 关于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21)针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建工作谋划部署,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安排。2021年1月14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1年党建工作创新做法。2021年3月29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巡察整改及下阶段党建工作任务。2021年4月16日,文明办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办2021年党建工作,印发《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支部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二是认真落实每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制度,2021年1月14日召开2021年一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各支部书记就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展开交流。同时结合“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对机关一支部和讲师团、电视台新闻、电视台广播与经济等支部开展党建体检,指出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三是完善部务会制度,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为部务会列席人员。四是指定专人记录机关党委会议记录,确保记录及时、完整、准确,2021年度机关一、二及电视台六支部换届事宜均有对应记录。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