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2:10:53 来源: 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2)针对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机关党委针对巡察整改反馈情况,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南委宣党〔2021〕10号),要求各支部统筹好支部党员时间,注重选择人员较集中的时间段开展支部活动,确保支部活动党员参会率达80%左右。同时要求各支部在每年民主评议党员前向支部党员通报本年度支部党员请假、无故缺席支部活动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建立《所属各支部落实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各支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各支部定期反馈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整改进度,确保解决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长期坚持。另一方面,督促指导各支部于4月底前制定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已将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纳入党建体检工作范畴。各支部均已制定2021年度主题党日计划,并选择相对固定的一天作为主题党日时间。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3)针对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机关党委针对巡察整改反馈情况,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南委宣党〔2021〕10号),明确要求各支部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辣”味,以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促进党员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另一方面,督促各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工作,组织党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互相说心里话,鼓励引导党员打消顾虑,说真话,真批评,消除隔阂,增进共识,确保组织生活会“辣”味。同时,将组织生活会开展相互批评情况纳入党建体检工作范畴,切实加强监督指导。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4)针对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谈心谈话工作相关要求,建立部机关党委《关于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利用党员政治生日的契机,开展党员谈心谈话。二是制定下发《各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情况登记表》,并收集检查4月份前各支部谈心谈话工作开展情况。据统计,各支部共开展谈心谈话141次284人次,切实督促各支部抓好谈心谈话工作落实。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5)针对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宣传部机关第一、第二支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五星级党支部”。2021年1月14日召开党组织书记联席会,机关党委书记陈金健同志通报了各支部争创2019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存在问题,强调《宣传部创五星支部注意事项》,督促指导各支部抓实抓好创建工作。2021年4月10日,机关党委严格审核,好中选优,推动讲师团支部、电视台新闻支部、电视台广播与经济支部申报创建2020年度“五星级党支部”,不断营造各支部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市委文明办印发《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支部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将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作为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6)针对党员队伍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发展党员管理工作,严格认真有序推动各支部党员发展,制定下发《各支部发展党员情况登记表》,并已完成回收汇总工作,以及时掌握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收集掌握各支部4位入党申请人、1位入党积极分子、1位发展对象申请入党时间、确定积极分子时间、确定发展对象时间等相关信息,后续机关党委将持续关注,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序时要求,及时督促提醒各支部有序推动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各项程序。二是各支部根据人员进出、增减情况,及时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处理工作。已组织各支部结合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对党员e家系统进行核对确认,均未发现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 关于队伍建设管理有所欠缺的问题。

(27)针对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督促市委讲师团、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统筹谋划加强队伍建设。市委讲师团:一是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考察和配置。目前已配有“85后”副科级干部5名,下阶段待事业单位改革到位后,将通过参公事业单位招考、人员调动等方式,录用年轻干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二是提升干部能力,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通过“理论学习日”制度、宣讲技能“练兵”制度,提升业务能力,对年轻干部实行多岗位交流锻炼,3名科室负责人轮岗交流事宜已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报宣传部办理,因涉及换届工作,组织部建议暂缓。闽北日报社:坚持边巡边改,认真研究科级干部配备事宜,着力改善干部队伍年龄、专业结构,根据工作需要及个人表现,向市委宣传部推荐科级干部4名,其中“80后”干部3名。目前已配备到位3名科级干部,其中“80后”干部2名。今后将继续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积极向上推荐干部,逐步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南平广播电视台:加强统筹谋划、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根据干部培养和成熟条件积极主动向市委宣传部推荐。2019年底推荐提任10人次,2020年底推荐提任6人次,目前,二层正职已配备10人,占100%;二层副职已配16人(含工勤、聘用6人),占73%。今后将继续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积极培养推荐二层干部。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8)针对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规定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福建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动议、民主推荐(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考察(确定考察对象、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征求意见、档案查阅)、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等规定程序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确保组织程序规范、选任机制健全、执行政策严谨。二是规范选拔任用工作。干部考察谈话过程中,深入了解干部政治、品行、能力、作风、廉洁自律、意识形态等方面情况,准确掌握干部的性格特征和缺点不足。谈话人员不少于15人,干部本人及常务副部长、分管副部长、纪检组长必谈,其他干部根据日常工作联系情况部分谈。三是切实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公示期从部务会研究决定次日起算,不少于5个工作日。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9)针对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认真执行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准确性。试用期满1年后及时开展考察工作并提交部务会研究,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任职手续;考核不合格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或备案后,免去试任职务。6月15日召开部务会,对试用期满未提交部务会研究的28人开展集中研究。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0)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10月30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发现问题后,市委讲师团边巡边改,当天即在公安部门对林斌宏、程玲等2名同志进行登记备案,2位同志在未备案期间均未出国(境)。同时,已对单位相关分管领导、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组织各单位严格按照《福建省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人员应备尽备、证件应收尽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从严把关,认真做好备案人员因私事出国(境)审核审批工作,做好相关证件取用交接台账。已收集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文联、社科联持证信息核查反馈表,未发现应备未备人员。

完成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