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残联:暖心做实事 为残友服务

2021-09-16 20:21: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福乐家园由邵武市残联牵头,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承包给邵武国德助残服务中心进行运营。国德助残按照《残疾人托养服务补助项目实施方案》招收16到59岁的残障人士,对残友进行“五疗”(即:工疗、农疗、理疗、娱疗、体疗)培训,为他们提供寄宿托养类、辅助性就业手工活类(含外卖送餐员)、辅助性就业电子商务类三大业务板块服务,目前已经入托30人,有效解决了“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拖累一群人”的艰难境况。

国德助残还和邵武创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打造残疾人自己的创福IP品牌。根据残疾朋友们的特长,让他们参与到产品制作的流程之中,目前已经吸纳14人入驻,分别从事美工、设计、营销等工种。

“我们公司针对残友的特长对他们进行培训,培养他们的专业技术,让他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来养活自己。”创福IP的发起人廖平健说,“我们品牌的收益以后也会都用来回馈残疾人。”

在邵武市残联的帮助和政策的支持下,国德助残服务中心给残疾人提供服务,为他们培育技能、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邵武市残联立足切实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小口切入、精准破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肖琳 邓泰琴)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