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

2022-01-13 17:13: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初游翰墨欣挥笔,义写楹联喜迎春”活动现场 徐华山 摄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单位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1月11日上午,顺昌县教育局到大干镇连坊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等知识。书法爱好者还在村部门口为村民们义务书写春联、送福字,为村民们带去新春的祝福。随后,志愿者还到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里一一走访慰问,并带去春节慰问金,向脱贫户送上节日的慰问。

1月11日上午,顺昌县文旅局组织文化志愿者前往元坑镇福峰村开展“机关联乡村”新春送“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现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近百份。文化志愿者还开展送政策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扫黄打非、文物保护等宣传单共100余份。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走访结对帮扶户,了解结对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慰问金、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了暖暖的新春祝福。

1月9日,顺昌二中“拾一书社”在市民广场开展“初游翰墨欣挥笔,义写楹联喜迎春”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春联和祝福。活动现场热闹不已,墨香阵阵。书法爱好者和师生挥毫创作,根据群众喜好书赠春联。一副副手写的春联,一个个吉祥的“福”字,一笔一划都是美好的新春祝福。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热情不减,主动在现场帮助搬抬桌椅,有序排队拿取自己心仪的春联,纷纷表示称赞和感谢。当天,共为市民义写春联近800副。

顺昌县将继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营造各方重视、各界支持、群众欢迎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顺昌县委文明办 张云海 徐华山 刘钰 林慧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