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开展“为爷爷奶奶添新衣”活动

2022-01-13 17:40: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松溪开展“为爷爷奶奶添新衣”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帮助农村和社区的困难孤寡老人减轻生活负担,温暖度过2022年的春节。松溪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松溪县松源街道东门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月10-17日在松溪开展“为爷爷奶奶添新衣”活动。

此次活动物资主要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捐助温暖包(每套温暖包内包括了冬衣、帽子、围巾、袜子、保温杯)、以及福州艾菲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夷山谦山良品茶叶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筹款10200元购买油、春联等温情满满的最充满温度、爱心、能量的“贴心物”。

活动走访服务松源街道东门、南门、西门、北门、湛卢5个社区和溪东、渭田、茶平3个乡镇的110位困难孤寡老人。每到一处,除了“为爷爷奶奶添新衣”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毛巾、春联、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围坐在老人身边,与他们聊天,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等,送上亲人般的关怀慰问,老人们非常高兴。在寒冬腊月中,这份温暖显得尤为可贵。

“社区一直记挂着我们,经常上门来看我们,问问我们最近的身体情况,有啥需要的不?”对于社区干部给予的帮助,东门社区老人周歧文很是感激。

通过“为爷爷奶奶添新衣”活动,有效解决了困难孤寡老人的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敬老、爱老活动,传递温暖,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松溪县委文明办 叶晓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