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小小志愿者争当护绿天使

2022-03-14 17:21: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植绿护绿小天使 黄志宏 摄

从小养成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风尚,3月12日,建阳区“益家亲”家庭成长项目之“我和小树共成长”活动在童游街道井后村青少年劳动教育基地举行。

近20名来自城区各中小学的小小志愿者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志愿者们的陪同下,从童游街道水尾村进发,开启了3.5公里的生态保护徒步之旅,孩子们分成桃树、柳树、梨树、杏树四个小分队,徒步过程中开展了捡拾垃圾、大地美容、寻宝答题、植绿护绿、观察发现自然之美等生态浸润式体验活动。到达青少年劳动教育基地,家长孩子和志愿者们组成家庭植树团队,孩子们个个争先恐后,从挖坑铲土、摆放树苗、培土入坑到平整踩实,浇水护苗,孩子们全程参与每道工序,不仅细致认真还井井有条,经过小小志愿者半天的努力,几十棵树苗昂首挺拔亭亭玉立,孩子们还为亲手种下的树苗取了“幸福树”“未来树”“希望树”等有趣的名字,希望小树伴随自己一起成长,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亲手种的第一棵绿树,非常有意义和成就感,并希望小树能够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法院、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和福建青山传统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共有40多名志愿者参与植绿护绿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郑小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