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转运核酸样本,“的哥”变“镖师”

2022-03-29 09:12:2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27日早上六点半,建阳出租车司机郭国亮穿上防护服、消杀车辆后,接上了建阳区检察院的志愿者,开始了黄花山社区4个采样点的核酸样本转运工作。

4家出租车公司响应建阳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队伍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的号召,在建阳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50多位出租车司机冲在了战“疫”一线,郭国亮就是其中之一。

从业7年的郭国亮是山西人,1989年退伍后来到建阳工作、安家,建阳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报名当了志愿者。

半天下来,郭国亮辗转于大潭印象、紫荆花苑、师范附小和邮电小区4个采样点收集核酸样本,再送到位于将口镇的南平市第四医院。中午在采样点匆匆吃了盒饭后,他又投入了工作。

“大家同心同向,一定能渡过难关!”郭国亮说。(庄妍 刘剑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