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热心居民提供场地 助力核酸检测增效

2022-04-01 17:03: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高开星和儿子高开荣主动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黄杰敏 摄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黄杰敏 朱丽君)“书记,雨下的那么大,我的店面南北通透,很适合做核酸检测点,如果可以的话我马上把店面腾空。”25日一大早,建阳区童游街道赤岸村党支部书记张望接到了村民高开星的电话,主动提出腾空自家的店面作为核酸检测点。

当日,建阳区启动首轮区域核酸检测,当天下起了大雨,给场地布置工作增加了难度,而赤岸村江晟采样点就设置在高开星汽车会所旁边的通道上,经过现场查看,汽车会所前后通透,通风条件良好,适合做核酸检测点。

“不仅是这一轮,今后的核酸检测都可以放在我店里做。”得到肯定回答后,高开星和儿子高开荣立即腾空店面,并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消杀和场地布置工作,开辟出核酸检测场地。“大家辛苦了,快抓紧时间吃饭。”中午时分,高开星父子俩还自掏腰包为检测点的30余名工作人员买来了午饭。

据了解,江晟核酸采样点预计要完成片区3500余名村民的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高开星提供的场地改善了采样点的条件,提高了采样效率。

“大家请保持距离,按一米线站好。”“核酸检测码先准备好。”在之后的两轮核酸检测工作中,父子俩穿上红马甲当上了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我们别的也不会,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父子俩说道。

目前,父子俩的店面已经完成三轮核酸检测任务,总采样人数1万余人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