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延平区“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举办

2022-05-10 16:33: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图/文 卫金平)天蓝云白,暖风轻拂。5月9日,一场温馨而欢乐的“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延平区炉下镇童向标亲子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一段有趣的舞蹈拉开活动帷幕,“晾衣服、拧衣服、拖地”等生活细节被融入舞蹈动作中。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家长扭动腰肢、摆动手臂、舒展身体,欢笑声此起彼伏。

亲子团建、射箭、制作茶洋窑盏、心理素质拓展、磨豆浆等有趣的活动接连开展,孩子们始终兴致勃勃,或积极主动参加个体活动,或与家长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参加亲子游戏,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活动中,三益社工黄美金老师为孩子们和家长带来了亲子国学课堂。课堂上,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诵读朱子家训,制作简易古代织布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射箭

延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高富玉老师为家长带来了“双减背景下缓解家庭教育焦虑三大招”公益讲座。细致讲解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家庭教育,目前儿童教育中突出的几种问题,以及立足能力培育、助力科学成长三大招等内容。

延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李春来老师为家长带来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宣讲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是家庭教育,落实家庭责任的主体,家庭教育的要求,家庭教育六大内容,家庭教育九大方法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这次活动我和孩子都很开心,受益匪浅。我对孩子和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有机会会将学到的传授给我的亲朋好友。”在家长、老师开心地喝完孩子们亲手磨的豆浆后,活动在孩子们与家长分享自己的活动体会中结束。

本次活动由区妇联、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童向标亲子教育实践基地协办,来自新光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区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