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5-10 16:21: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中共邵武市委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邵武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同志指出的下一步创城工作的意见,要强化“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时”的理念,多为老百姓考虑,强化常态长效,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真刀实枪地扎实去做好每一项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针对明察暗访的问题认真整改,对标对表抓好创城基本要素逐条逐项达标,抓好原汁原味原创的文化融入,强化创城载体建设,让城市形象更好,让百姓更幸福,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叶永青指出,今年省委文明办实地暗访方式有所改变,要求更高,从一次变多次,将以不定期、多批次的方式对各提名城市进行暗访评测,对应这种方式就要在常态长效上抓落实,要抓好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部门主体责任。对网络申报材料要与实地点位同步推进,要跟进对申报材料的督查,内容要契合上级工作精神,确保格式无错误并且有具体的图片数据支撑。创城工作就是在打一场“攻坚战”,做好创城工作一定要打好“组合拳”,措施得力才能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邵武市将进一步强化考评杠杆的运用,动真碰硬,参照南平市文明委的做法,并结合邵武市实际,建立健全文明单位停牌、降级、摘牌等机制,对一些领导不够重视、落实不够到位、屡次通报不改的文明单位,视情况给予文明单位停牌、降级、摘牌处理。邵武市将以高标准狠抓要素达标,针对创城标准查缺补漏,把督查到的问题落实到具体单位,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以最佳状态迎接检查。(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思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