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多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2-02 16:29: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元旦春节期间,邵武市出台多项措施巩固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力开展“福文化”宣传,市委宣传部牵头,安排各级单位以户外广播、LED、大型户外广告、宣传栏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刊播省委宣传部关于“福文化”的海报,标语,公益广告等内容。至目前,已刊播2600余条。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全市167个单位2400余名干部下沉基层,开展社区“扫楼”、农村“三清”、城乡结合部与城中村整治提升等专项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讲卫生、改陋习、讲文明、见行动的良好气氛。

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宣讲活动 邵武市文明办供图

营造浓厚的春节节日氛围,更新一批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号召全市文明单位在本着节约的原则下,在单位及周边布置一些灯笼,彩灯等节日特色装饰。同时,通过在人民广场举办“新春七天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等系列活动,深化文明过节的内涵。

邵武市肖家坊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邵武市文明办供图

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宣传部、文明办、文体和旅游局、卫健局、文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书法家协会送春联、组织医疗志愿者下乡为“阳康”后的基层群众做健康体检、组织文艺轻骑兵进乡村进企业开展文艺汇演,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场满满的文化盛宴。(邵武市文明办 陈思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