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举办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

2023-03-10 08:51: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举办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 王艺涵 摄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3月9日上午,南平市举办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训会。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小青、市未成年办负责人及全市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业务骨干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省级文明校园测评情况,分析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正视问题、对标对表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培训会邀请了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专家库成员、延平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官瀚玮作文明校园创建电子材料申报专题培训。官瀚玮对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数据表格等四类电子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剖析、一一举例,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要有时间敏感性。今年是南平市创建第三届文明校园的最后一年,分值占比最高,结果影响也最大,能否创建成功就看此一搏了;要有高度荣誉感。文明校园是在综合性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要有高度的荣誉感来对待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认真学习体系要求,围绕体系开展工作;要全面落实到位。会后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此次培训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任务,落实任务。(南平市委文明办 曾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