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3-03-20 17:27: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邱国娟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切实增加民生福祉、服务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15日上午,南平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建阳区建发悦城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建阳区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主办。

今年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当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成员单位,通过现场解答、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15提振消费信心 让我们共同关注生活消费》《食品安全小知识》等2000多份,送出宣传小礼品2000多份,受理服务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活动现场,还对建阳区省级明厨亮灶示范点和食品安全示范点进行授牌,给部分小微企业颁发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据了解,2022年,全市消费维权举报平台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0262件(其中,投诉15786件、举报1447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3.43万元,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南平市场监管理局 黄宇 邹慧芳 邱国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