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中国邮政南平公司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2023-05-04 17:21: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4月,中国邮政南平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吴柳清 摄

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党员参加中邮先锋平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截至目前,439名党员报名参加培训,通过率达89.7%。以“三会一课”为载体,4月份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延平分公司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围绕“听、诵、学、谈”四个环节,深刻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真正涵义,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

加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顺昌分公司举办“爱岗敬业 热情服务 把群众当家人”道德讲堂活动,全国劳模王国华带领学习先进事迹,积极营造人人争当模范、人人争先进的工作氛围。4月23日,松溪分公司联合县总工会、松航小学开展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近200名师生聆听“福建省劳动模范”徐存新专题宣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市21个党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市党员观看《榜样7》和集团公司“邮政榜样墙”先进事迹,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群体的示范引领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强对先进典型的跟踪培养,4月松溪分公司叶文青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福建省劳动模范”徐存新进校园宣讲 蔡琳 摄

志愿服务担当社会责任。深化“爱心驿站”邮政公益品牌建设,在全市人流量大、人口密集处的营业场所建立了11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全方位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避暑避寒等关爱服务。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共建社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爱国卫生月”“文明交通”等主题志愿活动,4月份共计开展21次志愿服务活动,194人次参与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加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勇于实践、担当作为。(南平邮政 林志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